關閉愛爾蘭 AIB 銀行帳戶

終於在這個季度末,關閉了在愛爾蘭使用了四五年的 AIB 帳戶。
也終於跟帳管費和手續費說掰掰啦!!!!哈哈哈(超級開心)

*AIB 銀行季度結帳:每年 2 / 5 / 8 / 11 月底,隔月底從帳戶扣帳管和手續費

自從發現了 EBS,加上平常消費習慣用 Revolut,發現真的是你不理財、財不理你。
每個季度都至少繳 €7(我使用頻率很低了),算一算一年至少 €28 跑不掉!所以在使用 EBS 三個月後就決定要去關 AIB 帳戶,但剛好遇到季度剛開始,上個季度已結帳,就想說等季度結束前去關......結果,遇到了九月匈牙利緊急關閉國界,匆忙趕回匈牙利!這是題外話,總之我又錯過了關帳戶的時機,又要多被收一個季度的錢了。
終於在 11 月,帶好文件、成功去銀行關閉了它。

先提醒一下關帳戶之前要注意的事:
  1. 假如有在稅務局個人資料登記了帳號,要記得變更。非常重要!不然拿不到退稅
  2. 確認所有扣款綁定的帳戶已更改,如電費、Revolut 或其他銀行的約定帳戶等
  3. 到網銀下載或到銀行 Kiosk 列印所有的對帳單(關了就拿不到了)
  4. 預計關帳戶的前3-5天不要使用任何功能,包含扣款、轉帳、提款等,以免「未出帳」作業時間差,要沒有新的使用記錄才能關
  5. Current 帳戶要留至少 €10,給銀行扣最後一個季度的帳管和手續費(剩的會退現金還你)。但我猜帳戶完全沒錢,銀行會跟你要現金來補
關帳戶其實很簡單很快,大概不用 10 分鐘。

攜帶文件:
  • 護照 
  • 金融信用卡
沒其他的。
(我還帶了讀卡機要還銀行,但行員居然說他們不收?!我只好再把它帶回家)

直接走到服務櫃檯,跟他說要關閉帳戶 (Close Account)。
我遇到的行員完全沒有要挽留客戶或閒聊的意願,因此非常快速。速速複印了我的護照,收走金融信用卡,文書處理一下下,拿出一個關帳戶的同意書給我簽,然後跟我說會扣掉這個季度的帳管和手續費,再拿出一張退現金的確認單來簽。還我剩的錢。就這樣!

出了銀行大門,突然想到當時開了在愛爾蘭第一個帳戶有多開心;
抱歉呀,我已有新歡 EBS,很高興終於揮別了貴鬆鬆的帳管費和手續費啦~

留言

  1. 請問EBS提款一定要到EBS的ATM領嗎? 如果用其他銀行的ATM領會不會被收取其他費用? EBS 不用帳管費很吸引人 但擔心提款不方便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用喔!因為EBS沒有自己的ATM...在愛爾蘭的銀行ATM沒有跨行問題。EBS提款是免費的,只要交政府年度印花稅,提款和用卡付款兩種服務都使用的話,每年最多收€5,隔年一月繳納。
      有想寫一篇EBS使用心得還沒寫,近日會速速補上。到時歡迎再來參考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