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強網銀Revolut 使用心得


Revoult是線上金流服務的數位銀行(創始在英國,但金流服務在脫歐後移到立陶宛),提供儲值金融信用卡的虛擬卡帳號跟實體卡。主要平台是手機APP,也有網頁版。
我從剛推出時開始使用,從剛開始單純消費換匯,到現在它的服務已經包山包海,可以捐款、投資股票和虛擬貨幣、買保險、買黃金等等。關於申請和使用方法,網路上很多資訊,在這邊就分享一些自己的使用心得,我是用Standard基本款免月費的。



先來說說基本款Revolut超強的優點:
  • 支援超多外幣:目前有31種外幣(可惜沒新台幣)可直接開外幣帳戶,線上即時換匯和買賣,而且匯率比銀行好,還不用手續費。重點是這些外幣帳戶可用來以外幣消費扣款!例如買美國網購是美金計,刷卡直接從美金帳戶扣款、買英國網購就扣英鎊帳戶;假如沒開外幣帳戶也沒關係,它的即時換匯匯率還是很好,也不用手續費,所以不管去哪都可以刷刷刷😂我回台灣也是都用這卡消費,超方便!記得網購時千萬別在購物網站轉換貨幣,一樣是用本地貨幣最划算,例如買Ryanair廉航機票如果非歐元,在網頁上別轉換成歐元,不然會損失匯差。
  • 支援Apple Pay, Google Pay 甚至 Line Pay!已經直接用手機付款,也能在購物app或線上一鍵付款,超級方便。
  • 跨國匯款免手續費。真的!匯到匈牙利隔天就入帳,甚至我匯回台灣國泰世華歐元帳戶,只被收台幣300元解款費,比PayPal的2.5%手續費和愛爾蘭銀行電匯€15+台灣解款都還便宜方便,營業時間匯出大概隔天就會入帳。但現在使用免費方案一個月只有一筆免費。
  • 建立虛擬卡免費(只有卡號)。可用來管控消費用途、不用擔心被盜卡號或弄丟卡,所有名下卡片都可在手機隨時控制額度、凍結使用。
  • 可以視需求辦多張實體卡,我有多辦一張給我媽在台灣用,她可以直接提領台幣,線上購物也直接可刷我的卡。實體卡還可設定是否可感應付款、過卡刷卡、ATM提款、線上付款,還有根據手機GPS位置相同才能使用,安全防護非常足夠。
  • 分帳功能好用!可以讓也有Revolut的聯絡人分帳,或跟他們要錢,直接轉過來超方便。
  • 24小時線上客服,有任何問題馬上有人幫忙處理。像消費重複扣款、提款發生問題等等。但我用了好幾年,都沒遇到什麼問題,覺得系統很好用沒什麼bug。


發現一些小地方要注意:

  • 提款不限次,但提款總額超過€200之後手續費2%所以建議多刷卡付款啦,但提款服務到國外還是很方便,不需要太多現金的話,不用找銀行或在機場換外幣多付手續費或損失匯差。只是國外提款機有些銀行或機構會再收手續費喔!
  • 有外幣帳戶,若付外幣款會整筆扣除,每個帳戶是獨立的喔。我曾經太天真以為多個帳戶加起來錢夠扣應該可以,結果扣款失敗(是我儲值不夠啦)⋯⋯還不如不分帳戶咧,而且若沒網路不能換匯喔。
  • 有感應付款總額上限,要記得去按reset感應支付是每次€30以下,我的卡目前總額上限是€150,reset完就可以繼續用。應該是安全考量,怕掉卡被拿去用感應卡刷爆。
  • 儲值用銀行金融信用卡扣款免手續費,但用其他信用卡credit card會收1-2%手續費喔!刷卡換現金的概念。補充一下,若你的銀行有用卡消費手續費,銀行還是會跟你計次收錢的。
  • 完全沒利息因為是消費取向儲值卡,放太多錢在裡面還是不會生利息。
  • 剛開始使用有儲值額度上限忘記過多久才會上調。


整體來說用得非常滿意,金融信用卡是有多少花多少,不夠就再儲值囉。
如果想要更多服務可參考月付 €7.99Premium 或 €13.99Metal 的方案,見過Metal金屬卡本尊,雖然有一點厚度但質感超好的!不過每月€13.99就讓我打消拿這張高級卡的念頭了,省錢好用最重要啦。

*申辦條件:需有歐洲任一國居留證,會進行身份驗證後開戶,會有一組IBAN帳號全歐通用。加開外幣帳戶的話會產生分別的IBAN帳號,可以轉出或轉入使用。

如果還沒開始安裝,歡迎用我的推薦連結或手機裝好APP輸入我的推薦碼(Referral Code) yuanv,之後開戶就可得到免費實體卡一張喔。(幫你現省€6)
不時有獎勵制度,有時有有時沒有,但我是真心覺得非常好用所以大力推薦。在歐洲生活必備!
  

留言

  1. 想請問給媽媽的那張卡是怎麼開卡的呢? 因為我剛收到Revolut寄來的debit card但不知道如何開卡(activate)使用T T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愛爾蘭小生活誌:
      不用開卡喔,拿到卡在app上設定好開啟要使用的功能就可以用了。

      刪除
  2. 啊 好的 原來如此 🙈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想請問 我在美國刷卡但一直扣英鎊帳戶的錢這是對的嗎?我上網查是他會自動扣當前的貨幣,但我刷了幾次都是扣英鎊~~~: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[ 愛爾蘭小生活誌回覆 ]
      是的,但通常卡的預設是英鎊,在店家使用刷卡機或網路刷卡務必要先確認扣款貨幣喔,有時需要選擇。同時也得確認美金帳戶金額足夠才可以。
      希望有解答你的疑惑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