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愛爾蘭生活的第三年

第一篇生活誌。

在愛爾蘭開始第三個年度的生活,想好好寫寫部落格記錄生活,用母語寫作還是我最珍惜的部份。現在已經很順利融入全英文環境,除了工作接觸華人會講中文,已經越來越少用中文,現在生活也穩定了下來,該是重新並認真寫些東西的時候了。

會開始這邊的生活真是一連串的計劃外。在台灣唸書和工作,慢慢的在屆齡三十前,覺得似乎在台灣的生活就是如此,活在社會的框架之中,雖然當下還是有一些小確辛,可是不是真的開心,這生活不是我想要的!我從來也沒想出國生活,只想出國玩,一心覺得台北應有盡有很好;但是在英國遊學之後,本來是想加強英文,回台可以讓工作進階國際路線,結果一趟去了反而讓我重新思考「生活」的本質,也許可以找到更好的生活,開啟出走計劃。

經歷短暫的澳洲打工渡假(主要是散心啦)到後來意外的到了愛爾蘭,想找尋的是另一種生活方式。我相信人生追求的不是只有工作升遷、買房買車、結婚生子,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不一樣的事物,可以豐富我們的人生,而這些是在母國舒適圈內遇不到的。在這裡從打工渡假、學生簽證到現在申請歐盟居留,第一年打工渡假到處走走看看、第二年上課增進語言能力、第三年開始穩定生活⋯⋯每天都像是大冒險,也許是生活在異國吧,總是有很多新發現和新挑戰,每天都不無聊。

For a better life not for a better job.

大家共勉之 🙂

留言

  1. 您好, 我是Yi-Ting,台灣人, 想找愛爾蘭提供工作簽的工作機會. 採購經驗4.5年, 業務助理經驗5年, 想請問有什麼建議嗎?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Yi-Ting妳好~這邊要拿工作簽真的不容易,如果人在台灣跨海投履歷更難。有工作經驗是很好的立足點,如果可以,不妨先申請打工渡假簽一年,過來實際找工作及認識相關領域的人或許有機會,目前聽過有人順利拿簽但多是餐飲或IT領域,還是要看妳對工作前景及人生的期待啦。我自己也是曾以此為目標,但後來沒能成功,真的好難。不好意思~沒有實際有力的建議給妳,但有想出國工作的勇氣很好!加油喔,祝順利!

      刪除
    2. Wow
      感謝分享和回覆
      我會試看看的
      Tks million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